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攀巖賽拉薩站落幕 香港男將獲得兩個亞軍

2016-08-26

【文匯網訊】2016全國攀巖分站賽第五站拉薩站26日落幕。西藏運動員仁青拉姆包攬女子難度賽、攀石賽冠軍,男子難度賽和攀石賽冠軍均由四川選手馬自達獲得,來自香港的陳翔志和游嘉俊分別奪得男子難度賽和攀石賽亞軍。

據中新網報道,此次拉薩站吸引了19支代表隊的31名運動員參加,分為男女難度、男女攀石四個單項賽事。作為東道主,西藏攀巖隊此次派出6女4男10名運動員參賽。亞錦賽雙料冠軍、目前中國攀巖「一姐」仁青拉姆從難度賽到攀石賽均保持了絕對優勢,毫無懸念奪得女子組冠軍。

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尼瑪次仁表示,西藏高海拔登山聲名遠播,從登山運動派生而來的攀巖近些年同樣發展迅速,培養了仁青拉姆、索朗加措等一批國際級攀巖選手。

西藏攀巖隊是西藏運動員在競技比賽中獲得最多獎牌的運動隊之一。8月初,國際奧委會正式將競技攀巖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尼瑪次仁表示,西藏攀巖隊將積極備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打造奧運中國奪金項目,培養世界一流攀巖運動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