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免費「溥儀」展 增學生參觀慾

2016-08-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陳敏婷)「天子.公民—末代皇帝溥儀」展覽26日起於香港海防博物館舉行,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到場參觀,把握暑假最後時光,讓子女從歷史展品中認識中國近代史。也有中學生三五成群到場參觀,他們說自從康文署博物館免費開放後,增加他們參加博物館的意欲,適逢暑假完結前夕有新展覽,促成他們今次到訪。

展覽開放首周適逢暑假完結前夕,吸引特別多家長帶同子女到場。黎太26日帶同6歲兒子到場,細心向兒子逐一講解不同展品的特色。黎太表示,平日與兒子看電影或紀錄片時,遇到歷史情節,都會略略向兒子解釋;展覽展出實物,相信可讓兒子有更深印象,而兒子亦對展品感好奇,會追問不同物件是什麼,「之前去過科學館,囝囝玩得開心,今次靜態,幸好他也感興趣。」

親子遊以外,也見學生蹤影。陳同學一行三名中學生,26日首次自發到訪海防博物館。他們說自從康文署博物館免費開放後,增加他們參加博物館的意欲,「較喜歡科學館和太空館,海防博物館不會是首選」,今次到訪全因有新展覽,而且希望到附近的馳名「食街」東大街「覓食」。至於今次展覽令他們印象最深的展品是溥儀成為戰犯後的囚衣,「平時看得多都是皇帝服,囚衣少見。」

展覽展期為期半年,至明年2月1日,展出溥儀曾使用的日用品如留聲機、電話等,以及偽滿洲國時期的紀念勳章、奏章等逾73組展品,費用全免。海防博物館料可吸引四至五萬人次入場。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