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8名「香港尖子」獲頒卓越獎學金

2016-08-26

【文匯網訊】為鼓勵本港尖子入讀海外知名大學,特區政府斥資3.5億元推出「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主持第二屆「獎學金計劃」頒獎禮,向78名得獎者頒授獎學金,並獲授以「香港尖子」榮譽。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第二屆獎學金計劃今日舉行頒獎禮,由梁振英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以及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馮國經主禮。梁振英致辭時表示,今年有78名得獎同學將到海外大學就讀博士、碩士及學士課程,包括修讀法律、建築、音樂等。他續指,現時本港資助大學學位中,只有4%是海外學生,與本港及外國聯系程度不相符,認為應鼓勵更多外國學生來港,令本港學生能有更廣闊的體驗,因此政府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

今年計劃共有681人申請,當局選出49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29人升讀研究院課程升讀,將入讀英國牛津大學、皇家音樂學院、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美國的哈佛大學及耶魯大學等高等學府。

得獎者曾如恩將赴笈英國,修讀音樂治療。她指,香港註冊音樂治療師僅70多位,大部分非全職工作,希望自己能出一分力,令更多港人認識和接受音樂治療。

任職教師的潘焌匡會到英國修讀教育心理學碩士,他希望學會更多輔導技巧,回港幫助學生解決情緒和學習問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