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法院緊急叫停對伊斯蘭女性泳裝禁令

2016-08-27
目前法國約有30個沿海城鎮宣佈,當地公共海濱浴場禁止穿布基尼。目前法國約有30個沿海城鎮宣佈,當地公共海濱浴場禁止穿布基尼。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法國最高行政法院當地時間周五(26日)做出判決,暫時停止實施布基尼禁令。按照法國法律,法院可以先下暫時禁令,以爭取更多時間做出最後判決。

藍色海岸城市盧貝新城(Villeneuve-Loubet),暫停實施備受爭議的布基尼禁令。

「布基尼」(burkini)是指從頭到腳包裹全身的伊斯蘭女性泳裝。

法國非政府組織人權聯盟等組織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法院推翻盧貝新城實施的布基尼禁令。

目前法國約有30個沿海城鎮宣佈,當地公共海濱浴場禁止穿布基尼。26日的裁決料將成為此一禁令的先例判決。

法國,特別是那些在該國東南部沿地中海蔚藍海岸的市鎮的一些市長們說,這一禁令保障公眾秩序和世俗主義的規則。

一些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法國人支持這一禁令,但有伊斯蘭教團體警告說,這等於不公平地把目標對準他們。

法國公共民意研究所的一項調查稱,64%的法國人都贊成禁令,而還有30%無所謂。

而法國政府的高官在這個問題上意見分裂。

法國總理瓦爾斯周四也加入了有關辯論。他表示在上個月尼斯聖戰者襲擊發生後支持上述市長們的禁令。他補充說,布基尼代表「對女性的奴役」。

而法國教育部長納賈特•瓦洛-貝勒卡西姆女士說,雖然作為一個女權主義者她不贊成穿布基尼,但她認為禁令是不合適的。她反對把女性在海灘上的衣著可能和恐怖主義或者所謂「伊斯蘭國」組織聯繫起來的思維。

在法國警察在海灘上實施禁令的照片公之於眾後,有關爭議更加激烈。在尼斯和戛納海灘上的一些有關照片中出現的婦女並沒有穿布基尼也遭到罰款。

34歲的夏姆是一名來自土倫的母親,雖然她堅持說她在海灘上沒有穿布基尼,只是穿著緊身褲、一件外套和紮了一條頭巾,但還是被警察罰款11歐元。

她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國際部記者採訪說:「我在自己的國家裡感覺成了陌生人。事後有些人安慰我,而其他人侮辱我。」

法國《解放報》周四評論說,這種當地的法規是「愚蠢的」,它可能正好成為極端主義者的宣傳材料。

雖然法國東南沿海大多數海灘都實施了有關禁令,但除了戛納和尼斯外,多數市政當局幾乎沒有實施罰款。在戛納和尼斯,警察開出大約20張罰款單。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