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造3000噸級潛艇 稱「抗衡朝潛射導彈」

2016-08-2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國防部26日消息稱,研製3000噸級潛艇的「張保皋-III」項目已上馬,該潛艇將裝備威力比巡航導彈更大的彈道導彈。

據介紹,計劃於2020-2024年建造的3艘第一批「張保皋-III」級潛艇將分別搭載6根垂直發射管,有望搭載射程超過500公里的「玄武2-B」彈道導彈。將在2025年以後服役的第二批3艘將分別搭載10根垂直發射管。

韓媒指,有軍事專家認為,朝鮮謀求的3000噸級潛艇將搭載3根以上的潛射導彈發射管。如果和韓軍潛艇一樣裝有絕氣推進系統,將使其裝備的潛射導彈威力大增。有觀察人士認為,朝鮮的最終目標是擁有核潛艇,因此無法排除在造的所謂戰略潛艇就是核潛艇的可能性。

韓媒分析認為,一旦朝軍擁有核潛艇,將「得以規避韓美兩軍偵察,隨時潛入海底隱蔽發射多枚攜帶核彈頭的潛射彈道導彈。」

韓方擔憂潛射導彈和新型潛艇將使朝鮮擁有二次核打擊能力,懾止美國動用核武先發制人。

韓美兩軍已於去年5月和今年6月召開由韓國海軍作戰司令和美國第七艦隊司令主持的韓美反潛作戰合作委員會會議,集中討論提高探測、識別朝鮮潛艇的能力。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