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普京南海仲裁案表態體現客觀公正立場

2016-09-08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9月8日報道,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日關於南海問題表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普京總統直接指出了菲律賓南海仲裁案的問題所在,體現了俄羅斯在有關問題上客觀公正的立場,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有記者問: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席G20峰會後舉行記者會,就南海問題表示,俄方贊同並支持中方不承認南海仲裁案及其裁決結果的立場,認為任何域外大國介入南海問題只會干擾問題的解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總統有關菲律賓南海仲裁案的表態。普京總統直接指出了菲律賓南海仲裁案的問題所在,體現了俄羅斯在有關問題上客觀公正的立場,代表國際社會主持正義的聲音,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她還強調:「事實上,只要是真正關心南海和平穩定的國家,都支持中國與直接有關當事國根據國際法,按照雙邊協議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規定,和平解決爭議,都應反對域外勢力插手南海事務,渲染局勢緊張,挑撥地區國家關係。」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