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美芬有意角逐司法委會主席

2016-09-13

【文匯網訊】(記者 淇)經民聯梁美芬成功連任立法會九龍西議席,她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動修訂《議事規則》,又指對司法事務委員會主席一職感到興趣,但就希望與「泛民」溝通,回復以往協調出任委員會主席的安排,讓議會能暢順運作,否則只會造成「三國演義」,議會永無寧日。

梁美芬昨日與傳媒聚會,談及對來屆議會展望,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動修改《議事規則》,如提出「絕對多數」投票制,只要35名議員投票贊成,主席就可以「剪布」。她續指出,落區接觸市民時感受到大家對「拉布」的反感,作為代議士不能坐視不理;加上自己擔任議員八年,對議會文化每況愈下感到非常痛心,故希望未來繼續加入議事規則委員會,向修改《議事規則》努力,讓立法會回復優質辯論。

對於立法會主席人選,梁美芬就表明希望未來主席能嚴格、果斷,根據議事規則辦事,又讚揚黨友梁君彥是人才,如果「去馬」,身為經民聯成員會支持。

有興趣角逐司法委會主席

至於其他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競逐方面,梁美芬表示,有興趣角逐司法事務委員會主席一職,但認為現時下結論是言之尚早。她又強調,希望回復以往與「泛民」協調輪流出任委員會主席的安排,惟人選必須兩派都接納。經民聯亦正約見「泛民」,冀透過對方與「本土派」協調。

面對今屆多位「本土派」議員進入議會,梁美芬就相信他們不會凡事偏激,又指即使議會內有不同意見,仍然希望與其他議員尋找合作基礎,願意與意見不同的議員溝通。她又強調不希望議會變成「三國演義」,呼籲新加入的議員放下選舉時的情緒及人身攻擊,根據立法會規則去表達意見,讓立法會正常運作。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