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空降兵》宣傳片震撼首發

2016-09-17
層層空降層層空降

【文匯網訊】今天,是中國空降兵成立六十六周年紀念日。風雨六十六年,成長六十六年,中國空降兵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逐步成長為空軍的主要兵種之一、解放軍的一支空中戰略打擊力量。

據中國軍網報道,這是一支歷史厚重、英雄輩出的部隊,誕生於黃麻起義,在抗日烽火、解放戰爭、抗美援朝中南征北戰、屢建奇功,特別是舉世聞名的上甘嶺戰役中,與武裝到牙齒的敵人浴血奮戰43晝夜,打出了國威軍威,湧現出以「上甘嶺特功八連」、黃繼光、邱少雲等一大批英雄集體和個人,鑄就形成的上甘嶺精神流傳至今。

這是一支使命擔當、屢創輝煌的部隊,組建僅11天62名官兵就「從天而降」,不到半年全體官兵便完成普及跳傘,實現向空降兵的快速轉變,先後完成自衛輪戰、抗洪搶險、抗震救災、國慶閱兵、聯演聯訓、國際比武等多次重大任務,在大力提升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的長期實踐中經受磨礪、不斷發展壯大。

這是一支與時俱進、創新突破的部隊,近年來,瞄準建設世界一流空降兵,他們不斷突破創新,先後打破5類28項成規,先後攻克高原重裝空投、空中提槍射擊、天空偽裝傘、血液空投及自動開傘等多項風險性大、價值高的實戰項目,革新戰法訓法24套等世界性難題,部隊核心空降作戰能力實現穩步提升。

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經過六十六年不斷發展,中國空降兵已經從單一兵種的「背傘步兵」,發展成為由炮兵、航空兵、導彈兵、偵察兵、防化兵、工程兵、通信兵等20多個專業兵種組成的「空中集團軍」,形成了主戰裝備機械化、作戰裝備空降化和戰場機動立體化模式,具備了空地一體、遠程直達、縱深突擊的全方位作戰能力,是信息化條件下我軍聯合作戰體系中的一柄尖刀。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