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秋假最後一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49萬人次

2016-09-17

【文匯網訊】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17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49萬人次,預計加開旅客列車388列。

據新華網報道,9月16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782萬人次,同比增加3.9萬人次,增長0.5%,全國鐵路運輸平穩有序。其中上海鐵路局發送旅客146.5萬人次,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08.0萬人次,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76.5萬人次。

17日是中秋小長假的最後一天,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瀋陽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95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22對,主要集中在大連、瀋陽、長春、白河、山海關等旅遊熱門方向。哈爾濱鐵路局加開旅客列車30對,創該局列車加開數量的歷史新高。

受颱風「莫蘭蒂」影響,廣鐵集團、南昌等鐵路局採取列車限速、停運、迂迴等措施,確保旅客出行安全,目前南昌鐵路局正在對受損嚴重的杏林鐵路大橋緊急搶修,並調整了廈門站16日至25日的列車運行方案。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因氣候影響部分列車信息會產生相應變化,請大家及時關注鐵路12306網站信息或各車站公告;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時段因取票不及時耽誤行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