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再啟Ⅳ級響應防範颱風「馬勒卡」

2016-09-17

【文匯網訊】僅隔一天之後,福建再度啟動防颱風應急響應。福建省防汛辦通報,根據《福建省防汛防颱風應急預案》,於9月17日11時啟動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第16號強颱風「馬勒卡」,今日9時中心位於福州市東南方約4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風力15級(50米/秒),正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維持或略有增強,今天下午擦過台灣島東北部進入東海海面,並逐漸轉向偏北方向移動,將影響福建省中北部海域。

據預測,17日22時至18日8時,「馬勒卡」颱風距離福建省沿海最近,約為250公里。

受其影響,17-18日,閩東、閩外和釣魚島漁場風力12-16級,陣風17級;中北部沿海陣風8-9級;閩中漁場、閩東漁場、閩外漁場和釣魚島海域將出現狂浪到狂濤,北部沿海大浪。

又值農曆八月天文大潮,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將可能達到橙色警戒潮位,預計將出現50-120厘米的風暴增水;17日福建省沿海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雨量可達50-80毫米,局部超100毫米。

此前15日凌晨3點5分,第14號颱風「莫蘭蒂」在福建省廈門市翔安區沿海登陸,攜風裹雨重創福建。據福建省民政廳通報,截至16日7時,共造成9個設區市及平潭綜合實驗區79個縣(市、區)70.4萬人受災,因災死亡7人,失蹤9人,直接經濟損失16.6億元人民幣。

目前,受災區救援與重建工作正進一步展開。專家認為,「馬勒卡」颱風所致強風雨或對救災產生不利影響。

福建省防汛辦已部署防範,要求在警報解除之前,泉州以北沿海已進港避風船隻不得出海,莆田以北沿海養殖漁排人員不得返回;各地要加強對海堤、水閘的巡查,福州以北濱海工地和旅遊景點要視風情適時停工和關閉。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