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坎村見聞:村裡安寧 村民安心

2016-09-17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援引陸豐在線報道,9月16日上午,記者走訪烏坎村看到,烏坎村內的生產生活安寧有序。村道乾淨整潔,堂前屋後,人來人往,不時有村民開著拖拉機出來做工,有些村民騎電動車進出村口。經營文具店的一位老婆婆說,昨晚中秋夜,大家放了煙花炮竹,很熱鬧!

村裡的主要店舖都像往昔一樣開門納客。一些店家告訴記者,烏坎安寧,村民安心,可以安安穩穩做生意。記者看到,瑞傑百貨商店的老闆坐在椅子上與顧客攀談,旁邊的和勝隆小吃攤熱氣騰騰,好幾位食客點的腸粉、粿條湯、雲吞新鮮出鍋。村口轉角處快餐店的老闆忙忙碌碌,準備著食材。炯陞金銀首飾店裡有顧客把耳環送來保養維修。昌盛五金店、移動手機營業廳、烏坎學校門前的百貨店、土地廟旁邊的文具店等也早早開了門。村裡幾處正在新建的民居也在開工,屋外堆放著剛運來的沙土,工人師傅的摩托車停在路邊。金花廟前的供桌上,擺放著村民供奉的香燭。記者來到烏坎學校,值班員程師傅向記者介紹,學校教學正常,中秋假期一結束,孩子們就會返校上課。

烏坎村農貿市場裡,不時聽到店家的招攬聲。「今天本地白菜很靚,5元一斤。」「花仙魚10元一斤,很新鮮。」

一位在市場擺水果攤的老大姐說,好多鄰里街坊向她買柚子、石榴、柿子、蘋果、青桔,回去拜月娘。

記者來到烏坎碼頭看到,原本停泊在這裡躲避颱風「莫蘭蒂」的400多艘漁船,已有部分陸續離港,出海捕魚。碼頭上不時迎來向漁民收購新鮮海產的批發客。在碼頭上經營一家海產乾貨店的伍先生說,往年的中秋節期間生意很好,可是今年幾個月以來銷量大不如前。現在村裡安定了,生意也在漸漸恢復。「老百姓都希望太太平平過上好日子,想折騰的那幾個人代表不了烏坎人。」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