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防總啟動Ⅲ級應急響應防禦颱風「馬勒卡」

2016-09-16
颱風「馬勒卡」逼近溫嶺觀潮者遭巨浪淹沒濕身。 颱風「馬勒卡」逼近溫嶺觀潮者遭巨浪淹沒濕身。

【文匯網訊】據水利部網站消息,今年第16號颱風「馬勒卡」(強颱風級)9月16日8時,中心位於台灣省花蓮市東南方約5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55百帕。預計,「馬勒卡」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逐漸向台灣以東洋面靠近,擦過台灣島東北部沿海後轉向偏北方向移動,進入我國東海海面,爾後在華東近海北上。

國家防總15日已發出颱風「馬勒卡」防禦通知,16日上午視頻連線太湖防總和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等省(市)防指,會商分析「馬勒卡」發展動向和可能造成的影響,對颱風防禦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並宣佈國家防總於16日11時啟動防汛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派出5個工作組分赴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等省(市)協助指導防汛防颱風工作。

會商分析,第16號颱風「馬勒卡」有四個特點。一是颱風強度大,預計颱風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超強颱風級(15-16級)。二是颱風不確定性大,受高空環流和颱風間相互作用影響,第16號颱風「馬勒卡」強度和路徑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三是近期正值今年最強天文大潮期,風雨浪潮碰頭,組合十分惡劣。四是福建、浙江等省在前期遭受第14號颱風「莫蘭蒂」重創的情況下將再次遭受「馬勒卡」影響,極有可能發生重複受災、嚴重受災的不利情況。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