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八達嶺動物園東北虎園尚未開放

2016-09-16

【文匯網訊】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猛獸區部分園區恢復自駕游,並增設電網。目前,東北虎園尚未開放,動物園正在進一步研究改造事宜。

據京華時報9月16日報道,「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老虎咬人事故」發生後,園區何時恢復營業引人關注。8月25日,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停業1個月後恢復營業,園區各項服務設施正常運轉。但因猛獸區改造,自駕車遊客須換乘園區遊覽車,才能進入猛獸區遊覽。

昨天晚上,動物園一位曹姓負責人告訴記者,猛獸區於兩周前改造完畢,一周前開放自駕游。為保證遊客安全,園方在白虎園、孟加拉虎園等猛獸園區增設了電網,將園區和遊客進行安全隔離。除了廣播提醒遊客注意安全,工作人員在園區可視範圍內新豎立了安全提示牌。

負責人稱,目前東北虎園尚未對外開放,園方正進一步研究改造措施。

對於網友關心的傷人老虎處理問題,此前園方表示,老虎是野生保護動物,動物園無權對其作出處置。按照動物飼養的相關規定,傷人老虎已被圈養。

7月23日,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32歲女遊客趙某在東北虎園內中途下車,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車去追,遭老虎咬住。被老虎攻擊後,周某死亡,趙某受傷。

7·23老虎襲人事件調查組近日公佈調查結果,認定遊客未遵守規定,對警示未予理會,擅自下車導致遭到老虎襲擊,故不屬於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調查組認定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有二:一是趙某未遵守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猛獸區嚴禁下車的規定,對園區相關管理人員和其他遊客的警示未予理會,擅自下車,導致其被虎攻擊受傷;二是周某見女兒被虎拖走後,救女心切,未遵守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猛獸區嚴禁下車的規定,施救措施不當,導致其被虎攻擊死亡。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