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老人自帶「月亮」為老伴過中秋 感動無數網友

2016-09-17

【文匯網訊】中秋節賞月是中國人的習俗之一。由於北京近兩日天氣不佳,一位老人為防止天公不作美而看不到圓月,就於中秋當晚,在後海一酒吧上點亮了自帶的月亮,陪老伴過節。老人的浪漫行為,讓旁觀者都歎為觀止。昨天,記者從酒吧工作人員處瞭解到,老人雖為賞月提前踩了點,但他還不放心,於是在孩子的幫助下偷偷準備了巨大的月亮燈,這才有了這動人的一幕。

據網北京晨報報道,有網友在9月15日中秋當晚爆料,「在後海吃飯時,身邊升起一個超大月亮!而男主角居然是個爺爺:爺爺曾經承諾讓奶奶每年都看到最美的月亮。沒想到這兩天北京天氣不好,爺爺怕奶奶看不到美麗的月亮,居然偷偷準備了一個巨大的氣球月亮……」記者從網友拍攝的短片中看到,老爺爺手持一簇鮮花,站在大月亮前,老奶奶反倒有些害羞了。被拽了好幾下才不好意思站到中間來,面對路人拍照,老奶奶又躲在老爺爺的身後,不過可以看出她的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該網友告訴記者,作為路人見此情形感觸很深,便將此事發佈到網上。

微博一經發出,老人的行為一夜之間爆紅網絡,如此浪漫的舉動感動了無數網友。「原來最浪漫的事,是寵你到白頭」、「從此『我願摘下月亮送給你』不只存在歌詞中」「這狗糧,我們單身吃得心甘情願」。

昨天,記者按目擊者提供的線索來到後海一酒吧中,「老爺爺當晚穿?一身中式服裝和老伴兒一同用餐,吃著吃著,身邊升起一個用氣球做的『大月亮』燈,這時老爺爺手裡捧著花,邀請老奶奶一起賞月。而老奶奶毫無準備,經幾位年輕人連哄帶推,她才走到老爺爺身邊。」酒吧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老爺爺說,每年中秋都會跟老伴一起賞月,他之前就來後海探查過一番。由於我們這兒視野開闊,所以選在這裡賞月。」老人覺得年齡越來越大,視角稍微不好就看不大清楚。由於近日北京天氣不佳,為了讓老伴不留遺憾,他在孩子的幫助下,偷偷準備了這個巨大的月亮燈。「當晚,隨著月亮燈亮起,顧客、路人都驚歎起來,紛紛簇擁過來拍照留念」。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