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羽名將王儀涵中秋宣佈退役

2016-09-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今日適逢中秋佳節,28歲的羽毛球名將王儀涵,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宣佈退役。分析人士認為,「國羽三金花」時代就此畫上句號,未來終究還需依靠年輕的後起之秀。

世界羽聯最新一期女單世界排名顯示,王儀涵目前依然高居第四,未料其在中秋節突然宣佈退役。王儀涵在微博上寫道:「4640天的國家隊生活可謂滋味百般。在這裡,我感受過巔峰,經歷過低谷;我學會了寵辱不驚,懂得了戰勝自我。雖然一枚枚獎牌中鐫刻著我的辛勤與汗水,然而內心的成長與歷練卻鑄就我人生更大的收穫。」

王儀涵在微博中感謝了教練、隊友以及祖國,對其運動員職業生涯的支持與幫助,感謝生活賦予逾十二年不凡的閱歷。她對未來充滿期待,「揮別這熟悉的走廊,我即將開啟下一段絢爛的人生。祝福我吧,朋友們。期待與你們在賽場以外的相逢與會面。」

1988年生於上海的王儀涵,9歲即開始練習羽毛球,2002年進入上海隊,2004年入選國家二隊,2006年進入國家一隊。2009年3月的全英羽毛球超級賽中,王儀涵嶄露頭角,首度贏得女單桂冠。兩年後,又獲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單冠軍。但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單決賽,王儀涵憾負隊友李雪芮,獲得銀牌,2014年則在仁川亞運會上摘金。裡約奧會上,王儀涵在1/4決賽中0-2不敵印度猛女辛杜,無緣4強。

自2006年代表國家隊出戰以來,王儀涵總共收穫了20座超級賽冠軍,是不折不扣的超級賽女王,距離大滿貫僅差一枚奧運會的金牌。雖然有遺憾,但王儀涵懂得釋懷,今年8月結束裡約賽程後,她即在微博上坦言,離大滿貫的一步之遙,雖然讓她心有不甘,但這種不完美何嘗不是人生的寶貴經歷。

得知王儀涵的決定,粉絲們紛紛為送上祝福。有網友留言:「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雖然更多的是不捨,但希望賽場外的你活得更加精彩,未來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