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七屆楊官璘象棋大賽在鳳崗舉行

2016-09-09
第七屆楊官璘象棋大賽 (何花 攝)第七屆楊官璘象棋大賽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第七屆楊官璘象棋大賽近日在東莞鳳崗鎮舉行,四個組別男子專業組、女子專業組、海外組、公開組共180人參賽,為歷屆之最。其中80多人擁有大師或特級大師稱號,包括港澳台在內的海內外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名頂尖象棋高手將齊聚鳳崗一決高下。

據瞭解,「楊官璘」杯全國象棋公開賽是為紀念鳳崗籍棋壇宗師楊官璘而舉辦,每屆比賽均吸引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頂尖象棋高手參賽,盛況空前,被譽為「象棋世界盃」。鳳崗鎮希望借舉辦該項賽事的機會,進一步擦亮象棋文化品牌,推動象棋運動在世界範圍的發展。

海外組賽事是「楊官璘」杯象棋賽的一大特色,也是中國象棋向海外發展的重要推手。今年,美國、馬來西亞、越南、加拿大以及香港、澳門、台灣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派出了70多位高手出戰「楊官璘」杯。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