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奧委會又披露6名興奮劑復檢陽性運動員

2016-09-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奧委會8月31日新公佈了6名北京奧運會興奮劑復檢呈陽性的運動員,其中5名舉重運動員、1名田徑運動員。他們在北京奧運會上的成績均被取消。

這6人分別是北京奧運會女子4X400米接力銀牌得主、俄羅斯選手塔·菲羅娃;女子舉重75公斤級銅牌得主、俄羅斯選手娜·葉夫斯秋欣娜;女子舉重58公斤級銀牌得主、俄羅斯選手瑪·沙伊諾娃;男子舉重69公斤級銅牌得主、亞美尼亞選手馬·季·格沃爾格;男子舉重69公斤級第九名、摩爾多瓦選手亞·杜多格洛和男子舉重85公斤級第九名、阿塞拜疆選手因·扎伊羅夫。

國際奧委會同時要求國際舉重聯合會和國際田徑聯合會等方面對相關成績作出調整,並考慮進一步完善自身工作。

過去幾個月來,國際奧委會先後對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留存的上千例運動員尿樣和血樣進行了復檢,有上百名選手出現陽性結果。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