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殘奧代表團保證零興奮劑事件

2016-08-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譚笑 北京報道)29日里約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動員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在發言中表示,中國代表團將加強反興奮劑工作力度,保證不發生一例興奮劑事件。中國殘聯主席代表團團長張海迪強調殘疾人運動員將乾乾淨淨參賽,絕不被興奮劑污染。

據悉,本屆里約殘奧會將有308名中國的殘疾人運動員參賽,並於30日啟程赴巴西。李穎川表示希望他們在這一國際舞台上充分展示殘疾人的拚搏精神、出色才能和奮進風貌,並通過這一體育盛事鼓勵更多殘疾人參與康復健身體育活動,激勵社會進一步理解、尊重殘疾人,展示中國形象和人權事業發展成果。

李穎川特別強調,興奮劑問題事關殘疾人運動員的身心健康、殘疾人體育事業的發展和國家形象,國家體育總局將堅決貫徹《反興奮劑條例》,並根據有關規定,加強藥品和營養品管理,杜絕誤服事件發生。

張海迪在動員講話中指出,殘疾人運動員承受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苦難和壓力,更有不屈不撓的精神,「這一切怎能是服用興奮劑可以做到的?」她鼓勵運動員「乾淨」參賽,堅守尊嚴,不做興奮劑的「奴隸」。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