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姚基金慈善賽 中國119-114美國

2016-08-29
姚基金慈善賽現場。(蘇榕蓉 攝)姚基金慈善賽現場。(蘇榕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6姚基金慈善賽28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美國耐剋星銳隊和中國男籃明星隊為觀眾帶來了一場高水平的籃球賽事,最終中國隊以119-114戰勝對手。

中國男籃明星隊由國奧選手周琦、王哲林、鄒雨宸領銜,美國耐剋星銳隊陣容由1992年以後出生的NBA現役青年球員所組成,包括森林狼隊的扎克·拉文、魔術隊的阿隆·戈登、小牛隊的賈德森·安德森等。拉文得到全場最高的21分。

本次比賽為貧困地區的孩子提供施展的平台。通過「2016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全國聯賽選拔出的孩子們,在第三節比賽中展示了他們的球技,該節比分亦被計入到美國耐克新銳隊與中國男籃明星隊的總比分中。

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

據介紹,是次姚基金慈善賽「為愛而打」,獲得了1000萬元人民幣的收入。姚明表示,全部收入將投入於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以及福建閩清縣、永泰縣等地受災地區學校體育場地、設施的重建。

「我相信體育的力量,體育可以帶給這些孩子強健的體格,更重要的是完整的人格。」姚明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把籃球支教服務帶給更多的學校。「我希望通過更多的努力,把大家的目光更多地集中到青少年體育培訓特別是欠發達地區的體育培訓中去,這會使我們有持續的動力和能力去幫助更多的孩子。」

阿隆·戈登亦認為,姚基金慈善賽本質和NBA Cares一樣,都是為了很好的目標——慈善而進行比賽。「姚明做的慈善活動是非常棒的」,戈登說,「小孩子是大家的未來,應該盡我們所能讓他們更好地面對這個世界。」

據介紹,2008年,姚明發起了「姚基金」,希望通過支持青少年發展項目和搭建公益平台讓更多人關注貧困地區青少年,幫助他們在教育、體育運動、營養、心理等多個方面的全面發展。姚基金項目包括希望小學建設、姚基金慈善賽、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成立以來已捐建21所希望小學,逾10000名青少年在其中學習成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