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姚基金慈善賽28日福州舉行

2016-08-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6姚基金慈善賽將於28日在福州開賽。在27日舉行的姚基金慈善賽賽前發佈會上,姚明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來到福州這個『有福之州』,也很高興能夠邀請到剛剛從參加完奧運會從里約歸來的國家隊球員周琦和王哲林,美國方面邀請了全明星週末扣籃大賽冠亞軍拉文、戈登,還有其他耐克的一些年輕球員。」

據瞭解,這場慈善籃球賽對陣雙方分別是美國職業籃球耐剋星銳隊球員和中國男籃明星隊。賽前發佈會上公佈了雙方球員名單,其中,中國男籃明星隊由主帥李楠率隊出戰,周琦、王哲林、賀天舉等國手名均出現在這份名單中。NBA明星隊則由上賽季全明星扣籃大賽的冠亞軍,扎克·拉文以及阿隆·戈登領銜。

據悉,今年內地375所希望小學的孩子們參加了「2016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通過該聯賽選拔出來的孩子們將在慈善賽的第三節上場,與最頂級的球員在專業的籃球場館同場競技,實現他們的籃球夢想。該節比分將被計入到美國職業籃球耐剋星銳隊與中國男籃明星隊的總比分中,

姚明談易建聯回NBA:中國籃球走出去才能提升

身為上海大鯊魚男籃的老闆,以及中職聯的董事長,姚明現在可謂是多重身份加身,但他自己坦言花在慈善方面的時間依然很多。與以往的每屆比賽相同,本次慈善賽的票房收入亦將全部捐贈給「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以支持貧困地區鄉村小學體育教育發展。姚明表示,姚基金慈善賽是為希望小學籃球季籌集宣傳和善款一個標誌性項目,「相信這個比賽會持續下去,因為中國這麼大,有很多小朋友需要幫助,我們也會盡自己的努力繼續做下去。」

會後,姚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對易建聯重回NBA一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大家不應該僅僅關注易建聯的上場時間,而更需要關注阿聯打開的海外窗口。「阿聯有機會重返NBA,讓人們把目標再次投向了海外,海外有好的東西給我們借鑒和吸收,阿聯讓這個窗口持續性的打開了。中國籃球走出去才能更好地提升。」姚明說是說。

據悉,姚基金慈善賽創辦於2007年,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2007年的首屆賽事,中國男籃明星隊以101-92擊敗美國明星隊;2010年分兩站進行,北京站的比賽中國男籃明星隊以95-101失利,在台北站又以103-137告負; 2013年和2014年,中國男籃明星分別以58-61和119-100取得1勝1負的戰績;2015年在上海,中國男籃明星隊又以126-140不敵美國職業籃球星銳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