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威海長距離鐵人三項世界系列賽開賽

2016-09-10
 2016威海長距離鐵人三項世界系列賽現場。(殷江宏 攝) 2016威海長距離鐵人三項世界系列賽現場。(殷江宏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2016年威海長距離鐵人三項世界系列賽今天正式開賽。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1639名運動員將在此角逐42個競賽組別的比賽。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比賽參賽人數為歷屆威海鐵人三項賽之最,也是全國鐵人三項賽單場賽事規模之最。

本次比賽經國際鐵人三項聯盟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山東省體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今年在沿用2015年允許親友團陪同衝刺規定的同時,新增了長距離接力組,這也是威海市第一次設置該比賽組別,吸引了中外140餘名運動員參賽。

根據賽程安排,今天將依次進行全程分齡組、半程分齡組、水陸兩項、男子半程青少年組、女子半程青少年組比賽,11日將進行長距離優秀組長距離分齡組和長距離接力組比賽。比賽分專業組和業餘組,長距離賽程共103千米,其中游泳3千米、自行車80千米、跑步20千米;全程、半程、水陸兩項的賽程分別為51.5公里、25.75公里和5.75公里。

據瞭解,參加本次大賽的運動員中不乏世界頂尖選手,更多是對鐵人三項運動的愛好者。來自南非的運動員卡洛琳·科爾表示,幾乎每年都來威海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威海對於她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這裡的賽道既美麗又刺激,她曾在這裡取得過滿意的成績,亦結交了很多朋友。

據悉,威海市自2008年開始舉辦鐵人三項賽,至今已連續舉辦9年。目前威海賽道被中鐵協指定為專用賽道,被國際鐵聯譽為「世界上風景最美和最具挑戰性的賽道」。此前國際鐵人三項聯盟已經通知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由威海市承辦2017年至2019年的標準距離鐵人三項世界盃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