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吸引境內外資本 打造珠三角體育圈

2016-09-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奧運會剛剛結束,業內紛紛借勢佈局體育產業。10日,記者從首屆廣東體育產業發展論壇獲悉,廣東將加快體育產業發展頂層設計,吸引境內外資本投資廣東體育產業。今後,廣東將以廣州深圳為核心,打造珠三角一小時體育圈,並重點培養體育產業規模企業和上市公司。

穗深重點打造高端體育產業

記者瞭解到,目前,全球體每年育產業增加值1.5萬億美元,約佔全球GDP的1.94%。相較而言,中國的體育產業增加值僅為500億美元左右,GDP占比僅為0.6%,而發達國家占比普遍在3%以上。

據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林瑛介紹,國內各省體育產業發展也不均衡,其中,福建GDP占比超過3.8%,遠超位居第二的廣東1.02%。

為此,今年起,廣東將重點打造「一圈雙核四帶多點」的體育產業佈局。「一圈」,指珠三角地區一小時體育圈。即利用珠三角體育資源豐富,集聚輻射功能強大的區域優勢,重點培育一批體育產業規模以上企業和上市公司,把珠三角地區建設成為輻射華南、影響全國的體育產業先行區。

「雙核」,即支持廣州、深圳重點發展競賽表演業和體育服務業,支持兩市體育產業集聚發展、向高端發展,建設國際化高水平的體育產業轉型升級示範市。

另外,也將協調粵東西北的體育產業佈局,促進全省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互相促進,協調發展。

記者瞭解到,連日來,粵港澳體育博覽會與廣東體育產業論壇同步舉行,促進三地體育服務業融通交流。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介紹,廣東部分體育服務行業仍有潛力可挖,將積極採取措施吸引境內外資本。「比如,廣東的冰雪產業規模較小,我們希望各方積極投資和參與,相信有不小空間可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