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北愛樂樂團中秋奏響「月圓兩岸情」

2016-09-15
音樂會現場 記者田雯 攝音樂會現場 記者田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田雯 南京報道)9月15日是中秋節,當晚,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與江蘇交響樂團在南京共同奏響了「月圓兩岸情」中秋專場交響音樂會,合作演奏了《思鄉曲》、《花好月圓》等極富民族特色的樂曲,並帶來了交響組曲《來自台灣的聲音》,為南京觀眾奉獻了一場聽覺盛宴。

據台北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鄭立彬介紹,此次來南京演出的樂團成員有60人,是首次與江蘇交響樂團合作。「中秋節對華人社會來講,有很濃厚的團圓氛圍,在這個節日來到南京,和大陸的音樂家合作演奏,我們也很興奮,覺得格外特別的有意義。」他認為,兩岸在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更頻繁和密切,是非常好的事情,「因為這方面的隔閡是基本沒有的,不管是世界各地,還是兩岸,音樂是相通的語言,就像橋樑,可以是兩岸交流的很好的方式。」

江蘇交響樂團總指揮程曄也表示,雖然只和台灣音樂家們排練了兩天,但是雙方配合默契,演奏很順利,「台灣和大陸的音樂各有特色,卻也是相通相融的,我覺得音樂語言可以更好地促進兩岸交流,從音樂中可以感受到兩岸同胞共通的情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