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空軍40多架戰機巡航東海防空識別區

2016-09-25

【文匯網訊】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9月25日在華東某機場宣佈:空軍當天出動40多架各型戰機,前出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多型戰機成體系飛越宮古海峽,檢驗遠海實戰能力。同時出動轟炸機、殲擊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性警巡。他表示,常態化前出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和警巡東海防空識別區,都是中國空軍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的需要。

據「空軍發佈」報道,申進科介紹,這次遠海訓練,空軍轟-6K、蘇-30、加油機等多型戰機成體系飛越宮古海峽。當天,40多架各型戰機從部署機場快速完成出動準備,快速飛赴西太平洋開展訓練,實施了偵察預警、海上突擊、空中加油等訓練課題,檢驗空軍部隊遠海實戰能力。

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近3年來,空軍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一直保持常態化空中警巡。對進入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進行了監視掌握和識別判性,根據不同空中威脅採取相應措施,維護了國家空防安全。空軍將繼續毫不鬆懈地實施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警巡,堅決捍衛中國的正當合法權益。

申進科表示,空軍戰略轉型的過程中,將一如既往堅持圍繞打贏目標的練兵備戰,緊貼使命任務、戰場環境強化實戰化訓練,不斷提升能力,維護國家空天安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