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京外國語學校確認20人交流團在美遇車禍 致1死9傷

2016-09-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9月26日下午,南京外國語學校對外發出通報,確認該校交流訪問團一行20人在美國發生車禍,其中1名13歲學生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1名學生和1名帶隊老師重傷,7名學生輕傷。

訪問團均為初二學生

據該校宣傳部門回應,此次出事的交流訪問團是於9月23日赴美,前往Oregon Episcopal School學校進行交流回訪。共有初二學生18名,帶隊教師2名。據瞭解,南外從2006年起,一直與美國OES學校開展友好交流活動,每年都會安排師生互訪。

美國當地時間9月24日下午5點半左右,該交流訪問團一行20人及當地旅行社領隊1人、當地司機1人,在結束當天行程前往賓館途中發生交通意外。事故中,旅行社領隊、1名帶隊老師、2名學生等四人,因傷勢較重由當地警察安排送往醫院。目前,學校已經確認,傷勢較重的兩位學生中,一位學生經搶救無效死亡,另一位學生經搶救生命體征平穩,正在觀察階段。

車禍還造成7位同學受輕傷,他們被送往另一醫院檢查並留院觀察。南外稱,未受傷的帶隊老師在車禍發生後,將其餘9名學生送到賓館,在安排好他們入住後,該老師立刻趕往醫院。7位傷勢較輕的學生經醫生檢查、治療,無明顯異常狀況,後經醫生建議,前往賓館與其他同學匯合;受傷帶隊老師也經醫院檢查處理傷情後回到賓館。其餘在賓館的學生情況穩定。

安排相關家長赴美

南外表示,在得知情況後,已成立應急小組,協調前方旅行社立即派三位工作人員緊急趕往學生所在醫院及賓館,學校也安排校領導緊急趕往當地,處理相關事宜。已聯繫相關家長到校,辦理赴美事宜。目前,已有駐美領事館、OES學校、旅行社、學校校領導及帶隊教師等十餘人在現場處理,醫療、心理、法律等專業援助正在跟進。赴美家長簽證等事宜在相關部門的協助下,正在進行中。

26日上午,有南京當地媒體記者守候在南京外國語學校門口,她表示,遇到了十幾名參加此次交流訪問團的學生家長,不少家長是抹著眼淚走出校門的,不過他們的情緒還是比較穩定。從該名記者提供的一段採訪錄音聽出,一位學生的爸爸介紹說,自己的孩子是平安的,情況還比較穩定,沒有什麼問題,學校現在尚未確定交流團回國時間。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