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電影展2016─國際得獎作品回顧展」開幕

2016-09-26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中國電影展2016─國際得獎作品回顧展」開幕典禮9月26日晚在香港大會堂舉行,並放映由霍建起執導的《那山 那人 那狗》(1999)作開幕電影。

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協辦,選映11部獲得國際獎項的中國影片,讓觀眾回顧佳作之餘,亦認識中國電影的發展。影片今日至10月23日分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

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康文署署長李美嫦、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閻曉明、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一奇、南方影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月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張康達。霍建起及其他影視界人士亦有出席典禮。

開幕電影《那山 那人 那狗》講述湘西山區的退休郵差,陪伴接班的兒子走山認識環境,並帶一直伴隨的忠誠老狗。沿途的清麗風景、淳樸民情、老郵差對工作的熱忱和對狗兒的親和,啟導了兒子之餘,也令為父者領悟到過去對兒子關愛之不足。該片備受國內外好評,並勇奪1999年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電影、2002年每日電影獎最佳外語片和2003年緬因國際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電影等多個國際獎項。

其他選映的國際得獎影片包括由吳天明執導的《老井》(1986)、田壯壯執導的《盜馬賊》(1986)、陳凱歌執導的《孩子王》(1987)、何平執導的《雙旗鎮刀客》(1990)、張藝謀執導的《秋菊打官司》(1992)、寧瀛執導的《民警故事》(1995)、賈樟柯執導的《三峽好人》(2006)、張楊執導的《落葉歸根》(2007)、張猛執導的《鋼的琴》(2010)和刁亦男執導的《白日焰火》(2014)。

《三峽好人》的對白為重慶和山西方言,其餘影片則是普通話對白。所有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電影票價55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信用卡購票:2111 5999。網上購票︰www.urbtix.hk。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