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蘭州科博會簽約近11億 網展鑄常年交易平台

2016-09-28
簽約現場,包括金融保險保障協議1個、產學研合作協議56個、成果轉化轉移項目133個,以及蘭州市政府與大學、科研院所戰略框架協議10個簽約現場,包括金融保險保障協議1個、產學研合作協議56個、成果轉化轉移項目133個,以及蘭州市政府與大學、科研院所戰略框架協議10個
甘肅省省長林鐸(前中)視察蘭州科博會展區與機器人「對話」甘肅省省長林鐸(前中)視察蘭州科博會展區與機器人「對話」
開幕式現場,「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嘉賓雲集開幕式現場,「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嘉賓雲集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岳 蘭州報道)2016中國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科博會)本周舉行,智能機器人、兒童VR、3D打印、「甘肅造」首架輕型載人飛機、重離子治癌裝置、新式膠囊胃鏡等1021項高科技成果吸引3萬人次進場參觀,涉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新能源與環保等新興產業領域的203個科技合作與成果轉化轉移項目簽約,簽約金額達10.9億元,超過了以往兩屆之和。蘭州市科技局局長王檸表示,將通過網上展會等多種形式繼續為參展商、投資商提供常年交易平台和優質服務,打造「不落幕的科博會」。

本屆科博會以「科·技興業,博·覽世界,會·聚蘭州」為主題,由甘肅省科學技術廳、蘭州市政府、上海市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管委會聯合舉辦,不僅吸引了內地「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地區的官員、客商、學者參加,還有歐盟代表團,奧地利、阿聯酋、巴基斯坦駐華使館的官員,以及一批海外企業前來展示、演講、交易、洽談。

來自德國、丹麥、英國、荷蘭等國的企業代表與蘭州科技型企業代表交流洽談,中德雙方進行了「德國分佈式太陽能風能一體發電」項目落地洽談交流對接,使該項目在蘭州之外的城市得以示範應用。同時,蘭州科技型企業代表還與丹麥、英國、荷蘭嘉賓共同探討開創地區新型合作,並達成技術轉移意向。

13200平方米的五大展區分板塊專業展示了甘肅在自主創新、循環經濟等領域的最新成果,上海張江、天津濱海2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等3所國內知名高校,重慶、杭州、南寧、貴陽、拉薩、西寧、銀川、呼和浩特等8個城市代表團,以及甘肅省內的9個市州首次組團參展,突出了開放合作的特色,彰顯了展會的區域影響力。

「本屆科博會首次大規模、系統性地展示了甘肅省、蘭州市的最新科技成果,科技合作與成果交易項目呈現簽約金額高、產業領域新、合作區域廣等特點。」蘭州市科技局局長王檸說,下一步,蘭州市將努力推動科技與金融、文化、教育等領域的融合,吸引更多創新要素和人才的集聚,大力推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的轉化,以科技創新推動經濟結構優化和發展動力轉換,進一步把蘭州科博會辦成西部著名的科技成果交易盛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