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定西辦首屆中國扶貧論壇

2016-09-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岳 甘肅報道)首屆中國扶貧論壇27日上午在甘肅省定西市開幕。本屆扶貧論壇以「精準扶貧與全面小康」為主題,300餘位政商學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為當前我國的扶貧戰略和貧困建言獻策。論壇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日報社《中國經濟週刊》主辦,定西市委市政府聯合承辦。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宣佈論壇開幕,主辦方人民日報社副社長張建星、定西市委書記張令平致歡迎辭,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林鐸和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巡視員張建軍發表主旨演講。

張建星在致辭中表示,十八大以來,我國持續發揮制度優勢,構建了政府、社會、市場協同推進的大扶貧格局。習總書記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在貧困地區。全黨全社會要繼續共同努力,形成扶貧開發工作強大合力。本屆論壇將為扶貧工作下一步深化改革、創新機制、完善政策等方面,貢獻建設性的智慧和意見。

林鐸省長演講中表示,近年來甘肅省發揚「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肅精神,實現了「一方水土養活不了一方人」向穩定解決溫飽問題的歷史性轉變,創造了中國扶貧史上第一個有計劃、有組織、大規模開發性扶貧。他指出,甘肅省始終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這一紅線,咬定到2020年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這一目標,打出了一套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組合拳。甘肅省「十二五」期間累計減貧553.5萬人,平均每年減貧100萬以上。今後,甘肅將繼續對接好中央脫貧攻堅的政策,動員和鼓勵更多社會力量參與扶貧,不斷提升脫貧攻堅的政策水平和保障能力。

據悉,本次論壇將舉辦三場高端對話,分別以「政策支撐——讓扶貧政策更有力量」「理論創新——精準扶貧的制度創新與成果轉化」「實踐探索——企業扶貧如何走出長效、多贏格局」為主題,為與會嘉賓提供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的平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