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二屆中阿智庫論壇在銀川開幕

2016-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王尚勇 寧夏報道)9月29日,由中國社科院、自治區政府聯合主辦的2016中阿博覽會理論研討會暨第二屆中阿智庫論壇在銀川開幕。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培林、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部分阿拉伯國家智庫代表及外交部、清華大學等國家部委、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代表,部分省(區、市)社科院的專家學者參加開幕式。

李培林在致辭時說,本次研討活動既是一場中阿關係研究領域的高端智庫學術盛宴,也是以中阿博覽會為平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理論探索。希望專家學者暢所欲言,共同為推動中阿全面戰略關係的發展和中阿博覽會平台的建設貢獻智慧力量。

王和山在致辭中說,2017中阿博覽會的籌備工作已全面啟動,我們按照「務實、創新、服務、見效」的思路,抓緊梳理品牌類、創新類、展示類、專業類、國家類、地方類六大類別活動。本次研討活動對籌辦中阿博覽會、深度推進中阿務實合作具有現實意義,希望各位嘉賓聚焦經貿、旅遊、科技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研究推進中阿務實合作;聚焦中阿博覽會,共同提升中阿博覽會辦會質量和水平;不斷拓展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強多層次的智庫合作,把中阿博覽會辦得更具影響力。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