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神舟十一號入軌後兩天內完成與天宮二號自動交會對接

2016-10-16
神舟十一號由景海鵬(左)及陳冬(右)擔任航天員。參加過神七及神九任務的景海鵬擔任指令長。(新華社)神舟十一號由景海鵬(左)及陳冬(右)擔任航天員。參加過神七及神九任務的景海鵬擔任指令長。(新華社)

【文匯網訊】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任務總指揮部決定,飛船明日七時半發射,景海鵬及陳冬擔任航天員。參加過神舟七號、神舟九號任務的景海鵬擔任指令長。

神舟十一號飛船進入軌道後,兩天內完成與天宮二號的自動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太空人進駐天宮二號,組合體在軌飛行三十天。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上午舉行發布會介紹今次三個主要任務,包括為天宮二號實驗室提供人員及物資往返運輸服務,驗證交會對接及載人飛船返回技術;驗證太空人在組合體中駐留期間的生活、工作及保障健康的能力;開展有人參與的太空醫學實驗、空間科學實驗及在軌維修等技術試驗。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