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神舟十一號運抵酒泉 10月將發射

2016-08-13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13日下午,神舟十一號飛船從北京運抵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按計劃神舟十一號飛船將在10月中旬發射,主要承擔航天員運送和空間站技術驗證兩大核心任務。進入太空後,它將與天宮二號形成組合體,完成我國迄今為止時間最長的30天載人飛行。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透露,按流程完成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的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8月13日從北京空運至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計劃於10月中旬實施發射。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正按計劃有序進行。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的主要任務是,為天宮二號在軌運營提供人員和物資天地往返運輸服務,進一步考核載人天地往返運輸系統的功能和性能,特別是空間站運行軌道的交會對接技術;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對接後完成航天員中期駐留試驗,考核組合體對航天員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員執行飛行任務的能力。

執行本次任務的飛行乘組由2名男航天員組成,正在進行任務強化訓練。在軌飛行期間,航天員將開展航天醫學、空間科學實驗和空間應用技術、在軌維修技術、空間站技術試驗以及科普活動。

神舟十一號飛船與神舟十號飛船技術狀態基本一致,根據任務和產品研製需要,進行了部分技術狀態更改。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