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HKND集團獲頒金紫荊獎 在尼加拉瓜啟動公益環保項目

2016-08-13
「里瓦斯省植樹造林教育項目」現場,里瓦斯市長維爾弗雷多·洛佩斯發言。圖片來源:HKND集團「里瓦斯省植樹造林教育項目」現場,里瓦斯市長維爾弗雷多·洛佩斯發言。圖片來源:HKND集團
HKND集團常務副總裁彭國偉從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手中接過金紫荊獎獎盃。圖片來源:HKND集團HKND集團常務副總裁彭國偉從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手中接過金紫荊獎獎盃。圖片來源:HKND集團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凝哲)HKND集團(香港尼加拉瓜運河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日前在2016年「紫荊獎」中獲頒公共能源及基建服務業金紫荊獎。記者從該集團獲悉,HKND集團攜手尼加拉瓜政府進行的「里瓦斯省植樹造林教育項目」已啟動。HKND集團常務副總裁彭國偉表示,HKND集團將始終遵循國際最佳慣例,按國際標準修建尼加拉瓜運河,並承諾將最大限度地保護尼加拉瓜的生態環境。

「2016紫荊獎好客之都·行業傑出貢獻頒獎盛典」日前在香港舉行,HKND集團等5家公司獲頒最高榮譽——金紫荊獎。HKND集團常務副總裁彭國偉領獎時發言表示,HKND集團充分發揮香港在國際金融、航運、貿易及專業服務業等領域的先發優勢地位,在尼加拉瓜大運河項目上嚴格遵循環保等方面國際最佳慣例。作為香港企業,HKND集團將繼續尋找並創造機會,為香港這個好客之都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事實上,HKND在尼加拉瓜一直踐行著環保的承諾。作為尼加拉瓜跨洋大運河的獨家開發商,HKND集團日前在尼加拉瓜正式啟動「里瓦斯省植樹造林教育項目」。項目旨在通過理論培訓和實踐操作提高中小學師生的環保意識,加深他們對樹木及森林重要性的理解,繼而保護尼加拉瓜的環境。據統計,項目覆蓋了尼加拉瓜里瓦斯省近80所中小學校,共有160多名校長和教師參與了教職工培訓,3000名中小學生直接參與植樹活動,而里瓦斯省所有1.5萬名中小學生都以不同形式參加了HKND集團組織的植樹教育活動,覆蓋率達100%。

「保護生態環境並非僅僅是政府或某一家公司的事情。每一位尼加拉瓜人都應承擔起這份責任。孩子們是尼加拉瓜未來的希望,我們希望他們通過這些活動,能夠學習並認識到保護森林的重要意義並逐步承擔起保護環境的責任。」彭國偉說,HKND承諾將最大限度地保護尼加拉瓜的生態環境。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尼加拉瓜將會擁有更多的綠蔭、國家更加富強、人民生活更為幸福。

尼加拉瓜大運河項目地處中美洲狹長地峽的關鍵位置,東接加勒比海,西出太平洋,不僅將建設一條極具戰略價值的水道,還將在太平洋和加勒比海兩端分別建設兩個永久深水港。成後的尼加拉瓜運河全長276公里,可通行25000標準箱(TEU)的集裝箱船、32萬載重噸的巨型油船等船舶,為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間創造一個比巴拿馬運河更寬、更深、更符合航運發展趨勢的新水道。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