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安部集中嚴打網絡販槍犯罪

2016-08-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從12日起,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打擊網絡販槍犯罪專案行動,以堅決遏制當前網絡販槍犯罪發展蔓延勢頭,最大限度地消除社會治安隱患。

近年來,全國公安機關對涉槍犯罪堅持嚴打方針不動搖,2011年至2015年,全國共破獲非法製造販賣氣槍、仿真槍等各類槍支案件9000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萬餘名,為社會穩定和公共安全消除了重大隱患。但當前涉槍犯罪案件仍呈上升勢頭,特別是網絡販槍犯罪活動不斷發展蔓延,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穩定和人民群眾安全感。

對此,專案行動將以打源頭、打平台、摧網絡、繳槍支為目標,堅持以打開路、打防管控、多管齊下。

據瞭解,打擊網絡販槍犯罪涉及多個環節和多個警種,專案行動將建立公安機關刑偵部門統一偵辦的打擊網絡販槍犯罪新機制,對在偵案件追查槍支源頭和流向,收繳全部涉案槍支,確保除槍務盡;組織開展集中排查收繳非法槍支行動,打掉網絡販槍交易平台、網絡販槍交易窩點,對每一起網絡販槍案件都要追根溯源,查清網絡結構和涉案人員,確保一網打盡;通過聯查聯控,堅決打掉非法槍支販運、流通渠道;對槍支物品隱患突出和持槍犯罪案件多發的市、縣掛牌督辦整治。

專案行動的重點

打擊非法製造、買賣槍支彈藥等五類犯罪和走私制販槍支彈藥及零部件等四類人員;

查處非法販運槍支彈藥及零部件的物流寄遞公司,非法加工製造槍支彈藥及零部件的五金加工作坊工廠,網絡販槍犯罪突出的互聯網站、論壇、QQ群等網絡平台、公司;

收繳以火藥為動力的槍支彈藥及零部件、高殺傷力氣槍及零部件。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