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安部發A級通緝令 通緝十名重大犯罪在逃人員

2016-07-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為深入推進全國公安機關打擊「盜搶騙」犯罪專項行動,嚴厲打擊「盜搶騙」犯罪,近日,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十名重大「盜搶騙」犯罪在逃人員。

這10名在逃人員是:盧元選、付建平、張愛青、萬木生、林明東、黃磊、古祥華、湯小林、呂銀行、丁志平。公安機關希望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有關線索,並檢舉、揭發「盜搶騙」等違法犯罪活動,發現有關情況請及時撥打110報警。對提供線索的舉報人以及檢舉、揭發有功人員,公安機關將給予獎勵。

據了解,針對當前盜竊、搶奪、詐騙、銷贓等多發性侵財犯罪多發高發的形勢,為維護社會治安穩定、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從今年4月開始,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為期3年的打擊「盜搶騙」犯罪專項行動。專項行動部署以來,各地公安機關落實打擊犯罪新機制,積極轉變偵查方式,創新打法戰法,加強信息研判,強化案件串並和巡邏防控,以跨區域系列團伙犯罪、地域性職業犯罪群體、銷贓犯罪活動、街面犯罪和慣犯累犯為重點,對「盜搶騙」犯罪進行整體打擊和全鏈條打擊,一些地方「盜搶騙」犯罪發案數呈現明顯下降趨勢,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各類「盜搶騙」犯罪案件33.3萬餘起,打掉犯罪團伙9800餘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2萬餘人,追繳贓款贓物合計6.4億元。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盜搶騙」犯罪嚴重侵害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危害經濟社會發展,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創新思路打法,完善工作機制,提升能力水平,深入推進打擊「盜搶騙」犯罪專項行動,不斷加大打擊力度,堅決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