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留美女生講中文遭白人女子暴打

2016-05-28
圖為毆打中國女留學生的白人女子。圖為毆打中國女留學生的白人女子。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的安全問題再次引起眾人矚目,上周,亞利桑納州坦培市(Tempe)發生一起針對華人的仇恨犯罪事件,一名中國女大學生在乘坐火車時因和朋友講中文,遭到一個白人年輕婦女的謾罵,叫喊「你們是混蛋,滾回中國去」。女生到站下車後,白人婦女還不罷休尾隨而來,揮拳猛擊中國女生的臉部,造成這名女生面部多處受傷。

據報導,中國女學生石曉琳(Xiaolin Shi,音譯)是亞利桑納州立大學的本科生。本月20日晚10時30分到11時期間她在坦培市的列車上,遭到22歲的白人婦女凱莉.拉特萊奇(Kalie Rutledge)的謾罵和毆打。石曉琳說,她在車上和朋友說中文時,拉特萊奇走過來,嘴裡罵罵咧咧,叫嚷「你們滾回中國去」。石曉琳下車後,拉特萊奇也跟著下車,緊隨不捨地繼續對著她喊叫,並揮拳猛擊向她的臉部。

石曉琳被打的遭遇可能與仇恨犯罪有關,令許多中國學生擔憂他們的自身安全。她說,被打後,她一度失去知覺,醒來後發現自己倒在地上,滿臉是血。她的朋友也遭到攻擊,但傷勢不重。報導說,石曉琳的鼻骨被打斷,眼睛被打腫,看過醫生後儘管傷勢穩定,但她表示,醫生說可能需要動手術。

拉特萊奇在打人的當晚即被坦培警方逮捕,她被控嚴重攻擊罪,被關在馬裡考帕郡監獄,24日在出庭後獲釋,將於31日再度出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