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少女遭33人輪姦 視頻上傳網路

2016-05-28
案件發生在里約熱內盧一個貧窮的社區(BBC)案件發生在里約熱內盧一個貧窮的社區(BBC)

【文匯網訊】據新華國際報道,巴西33名男子涉嫌下藥輪姦一名16歲少女,並在社交媒體上「炫耀」輪姦視頻,震驚全國。

聯合國婦女署高度關注此事,敦促巴西當局詳查此案。巴西警方已經對4名男子發佈逮捕令,著手追蹤其餘犯罪嫌疑人。

【下藥輪姦】

這樁輪姦案發生於巴西東南部城市里約熱內盧。據巴西媒體報道,一名16歲少女本月21日前往位於里約熱內盧西部貧民區域的男友家中,隨後遭下藥昏迷。

少女後來告訴警方,她22日早晨醒來,發現身處另一棟完全陌生的房子裡,身邊圍著許多陌生男子。醒來時,她赤身露體,身上有傷。最終,她返回自己家中。

然而,對這名少女而言,噩夢還沒結束。幾天後,她驚恐地發現,一些社交媒體上出現了她遭輪姦的視頻和照片,受到大量點擊和評論。

少女的祖母告訴當地記者,這家人打開視頻後,禁不住痛哭起來,「我後悔看了這個視頻。當我們聽說此事時,最初還不肯相信。痛苦難以言喻,令人絕望」。

這名老人痛心地說,孫女「情況很不好。她思緒混亂。事態很嚴重」。

【視頻曝光】

巴西警方將嫌疑鎖定33名男子,已經對其中4人發佈逮捕令。英國《每日郵報》27日報道,這4名男子中,包括這名少女19歲的男朋友,以及一名41歲男子。

一些報道稱,這些男子多為毒販,他們在互聯網上「炫耀」輪姦照片和視頻,還配以猥瑣文字描述。這則40秒視頻中,能看清多名男子的面孔。

短短幾天內,這些照片和視頻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惹來成百上千條評論。多個社交網站隨後關閉了相關賬戶。

里約熱內盧檢察官辦公室說,自24日輪姦視頻出現在互聯網以來,檢方已經收到大量民眾投訴,不少人對這一視頻表示憤怒。

當地女性權益保護組織「思想奧爾加」在一份聲明裡說:「在世界各地,當女性發現自己身陷這一處境中,常會選擇自殺,因為她們無法承受……在社交媒體上遭人品頭論足。」

「這種嚴重侵犯她們隱私的行為,就惡劣程度而言不輸於(強姦)罪行本身。隨著每一次瀏覽,每一次點擊,(傷害)都會放大千百倍,」這家組織說。

【引發眾怒】

聯合國婦女署發表聲明,敦促巴西當局調查此案,但提醒防止侵犯受害少女的隱私,避免令她遭受二次傷害。

英國廣播公司27日報道,這起案件震驚巴西全國,多個民間團體準備在今後數日發起抗議示威活動。

在各大社交媒體上,「永不再有強姦」成為熱門關鍵詞。一名女網民寫道,「我不想生活在一個充滿恐懼的環境中,我懼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一些犯罪學專家指出,在巴西,不少強姦受害者選擇忍氣吞聲,主要是擔心遭報復或名譽掃地。據估算,只有35%的強姦案受害人會向警方報案。

2014年,巴西警方共接到47636起強姦案報案。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