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女遊客掉落大海38小時後被漁民救起

2016-08-13
獲救的女子在眾人的幫助下登岸。(圖片來源:鳳凰網)獲救的女子在眾人的幫助下登岸。(圖片來源:鳳凰網)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援引舟山日報報道,一名上海女子乘坐郵輪前往日本旅遊,返程時落水。38小時後,該女子王思(化名)被浙普漁運48688、浙普漁運48888漁船所救,浙普漁運48888漁船於8月13日早上7點40分停靠舟山國際水產城2號碼頭。經過醫院檢查,該女子身體基本無礙,目前身處朱家尖邊防派出所,父母正在前去探望的途中。

落水38小時後被救起

王思的父親王偉(化名)告訴記者,王思是上海人,1985年出生,在上海工作。

「8月7日,我們一家人參加郵輪旅遊項目(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項目)去日本,計劃是8月11日回程的。」王偉向記者回憶道,8月10日晚8點30分左右,王思和父母說想離開房間「去外面走走」,「女兒沒有異常情緒,當時風也不大,船處於正常行駛過程中。她媽媽問她要不要陪她一起出去,她說不用,媽媽讓她早點回來,她說好的。」

9點30分,王思的父母發現女兒還沒有回房間。「出去的時間長了,我們就去找她了。」王偉隨後聯繫了船上服務台請求協助,並聯繫了海警,通過廣播尋人,「船上發動了幾乎所有能夠幫忙的人員,大概有100多個人,在每個房間裡尋找她的下落。」

「沒找到,所有的房間都沒有找到。懷疑女兒掉到海裡去了。」直到8月11日凌晨4點,女兒還沒找到,王偉回憶,後來海警告訴他,一個人從四樓甲板跳下來,相當於從七樓掉下來,有20米高,雖然是海水,但相當於掉進水泥地,生還可能幾乎為零,「雖然我們(王思的父母)都在船上,但我卻不知道她到底是怎麼落水的,也不知道船(航行到)什麼位置(她落水的)。我們在祈禱。」

直到8月12日下午,王偉接到一個電話。「說我女兒被救了,當時我還不相信的,以為是詐騙電話。直到8月13日早上,在電話裡聽到我女兒的聲音,我才相信。」王偉認為這是一個奇跡。

根據王偉的口述,從王思8月10日晚上9點落水,直至8月12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被救起,總共經歷了約38小時。這38小時王思究竟經歷了什麼,目前還不得而知。

據了解,8月13日早上7點40分,浙普漁運48888靠岸時分,王思正坐在二樓船長駕駛室一個角落,穿著一身黑衣服,一雙布鞋。看到記者,她趕緊說:「你們別拍,你們別拍。」並用一個布包頂在頭上,蓋著臉,表示不願意接受採訪。

大船來時就游泳,怕被螺旋槳捲進去

據悉,8月12日上午11點,浙普漁運48688漁船正在162海域作業,看到有一個人海水漂著,立馬救上來。浙普漁運48888漁船船老大顏安平表示,該女子是在東經113°123’,北緯31°35’漂著時被發現救起,並於當日12點轉移到在附近作業的浙普漁運48888船上,因為該船會先行回港。

「她上船的時候精神狀態還可以,沒有受傷,有點驚嚇,坐了兩三個小時。(她說)大船來的時候,她就游泳,怕被螺旋槳捲進去。」 顏安平表示,隨後這名女子在船長休息室中休息了一整晚。

據浙普漁運48888漁船老闆沈舟杭敘述,8月12日13點36分,浙普漁運48688船長在162水域救起一名女子後用衛星電話聯繫他,講了救人的事情,並告訴他該女子家裡的電話。8月12日13點40分,沈舟杭拿到家裡的固定電話後,立馬給她家長打電話,「我說『你女兒找到了,明天到』。」

「由於48688還要航行去別的地方,所以48888就去接應救回女子。」消息人士透露,8月13日早上初見這名女子時發現,她的精神狀態較好。

王思上岸後,被朱家尖邊防派出所帶走,並先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她的手臂皮膚起水泡,疑被水母咬過,基本無礙。

目前,王思的父母正在去舟山探望她的途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