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神舟十一號擬17日發射 航天發展提速

2016-10-13

【文匯網訊】神舟十一號飛船擬在10月17日發射,主要承擔航天員運送和空間站技術驗證兩大核心任務。

據央視網10月13日消息,神舟十一號飛船進入太空之後,還要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進行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飛行30天,而這也將是我國迄今為止時間最長的一次載人飛行。

值得關注的是,在2016年的宇航發射任務中,有15次為重大專項任務或首飛任務。載人航天工程要完成長征七號首飛、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和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的發射任務,備受各方矚目。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建設將完成兩顆北斗衛星發射任務,確保區域導航系統穩定運行。高分專項將發射高分三號衛星,進一步完善我國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建設。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將首飛,這對於探月工程後續任務的推進和空間站工程的實施更具有重要意義。

國金證券研報顯示,運載火箭、衛星應用、空間寬帶互聯網三大工程將中國航天工業未來發展的重點,市場規模在「十三五」末有望達到8000億元以上。A股中航天動力、航天機電、中國衛星等上市公司,涉及航天技術研發相關業務。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