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春賢兼任中央兩個小組副組長

2016-10-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陝西10月16日報道,10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在陝西省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建主體責任,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在考察延安革命紀念館及革命舊址時,張春賢說,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任何時候都不過時。推進偉大事業、建設偉大工程、奪取偉大鬥爭勝利,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堅持光榮傳統不能丟、紅色基因不能變,從延安精神中不斷汲取全面從嚴治黨的力量,走好新的長征路。

在延川縣和蒲城縣,張春賢深入鄉村農戶瞭解農村黨建和脫貧攻堅情況,與部分基層黨組織負責人進行座談和個別訪談。張春賢說,抓好黨建對脫貧攻堅有著重要意義。要認真落實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系列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配強貧困鄉村黨組織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選好帶頭人,因地制宜、綜合發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堅持好人讓基層幹部當、好事讓基層組織辦,為貧困地區廣大基層幹部創造好的條件。

張春賢還來到西安市榮華企業集團、法士特汽車集團、永嘉信律師事務所、城東社區,瞭解國有企業、非公有制企業、社會組織和社區黨建工作情況。張春賢說,當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國企黨建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定不移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要落實好黨建主體責任,堅持重心向下,加快實現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同時要結合實際不斷推進黨建工作理念創新、機制創新、手段創新。

在陝期間,張春賢還調研了涉疆援疆工作。

張春賢簡歷

張春賢,男,漢族,1953年5月生,河南禹州人,1970年12月參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哈爾濱工業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管理學碩士學位,高級工程師。

1970-1975年 解放軍八一九二部隊戰士

1975-1976年 河南省禹縣城關公社東關大隊幹部

1976-1980年 東北重型機械學院機械製造系鍛壓工藝及設備專業學習

1980-1982年 三機部一一六廠十五車間技術員

1982-1985年 機械部第十設計研究院計劃科計劃員、助理工程師,設計院黨委組織部副部長

1985-1988年 機械部、機械委、機電部第十設計研究院黨委書記

1988-1991年 機電部第十設計研究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

1991-1992年 監察部駐機電部監察局副局長兼機電部糾風辦主任

1992-1993年 中國包裝和食品機械總公司副總經理

1993-1995年 中國包裝和食品機械總公司總經理兼黨委書記

1995-1997年 雲南省政府黨組成員、省長助理

1997-1998年 交通部黨組成員

1998-2002年 交通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其間:1998-2002年 哈爾濱工業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管理學碩士學位;2000.09-2000.11 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學習)

2002-2005年 交通部部長、黨組書記

2005-2006年 湖南省委書記

2006-2010年 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0-2012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

2012- 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

2016年8月不再兼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