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最高室內金身財神——天下第一文財神范蠡開光大典11月蘇州包山禪寺舉行

2016-10-17
天下第一財神范蠡開光盛典發布會現場。 江鑫嫻 攝天下第一財神范蠡開光盛典發布會現場。 江鑫嫻 攝
天下第一財神范蠡開光盛典發布會現場。 江鑫嫻 攝天下第一財神范蠡開光盛典發布會現場。 江鑫嫻 攝
世界最高室內金身財神——天下第一文財神范蠡。 江鑫嫻 攝世界最高室內金身財神——天下第一文財神范蠡。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蘇州報道)世界最高室內金身財神——天下第一文財神范蠡開光大典將於11月19日在蘇州包山禪寺舉行。據介紹,「天下第一財神」始建於2013年春,主財神金身像高13米,財神殿高22.88米,共三殿組成,主殿供奉的文財神是中國儒商鼻祖范蠡,同時供奉20008尊財神分身像。屆時,包山禪寺將邀請約10位海內外高僧現場為民眾開光祈福。

蘇州市佛教協會副會長、包山禪寺方丈心培法師表示,依托國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貫徹落實,根據民眾信仰的實際需求,寺院從多方面綜合考慮,塑造財神以接引更多的人走進寺院、走進佛門,通過曲垂方便引導大眾了解佛和佛教文化。

據蘇州市范蠡文化研究會籌備組秘書長馮亞東介紹,經過寺院大眾與專家反複商定,大家一致認為春秋時期的范蠡,無論是在官場上還是商場上都是一位了不起的大眾楷模,並據地方傳說,范蠡曾從蘇州泛舟太湖西遊而去。由此,多方確定以范蠡為形象,並於2013年春正式開始塑造一尊高達13米的室內第一大財神。

心培法師表示,為了讓天下第一財神正式對外開放,包山禪寺將於11月19日上午舉行開光慶典。屆時將邀請約10位高僧大德誦經加持,前來為民眾祈福。他並邀請普天之下的有緣人都來參加盛會,讓大眾有一個廣種福田、增福增慧,事業順利的機會,並通過祭拜范蠡這樣一個傑出人物,為民眾帶來人生啟示。同時,寺內還專門請來五尊0.68米的武財神蒞會開光。據悉,包山禪寺初創於公元420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曆史。

對於弘揚佛法方面,心培法師認為,寺院要不僅是出家人修行、生活、學習的地方,也是整個社會民眾來修行、學習、調整身心的場所,只有認真護持,香火才能得以延續,道場才能日漸莊嚴。未來將通過出書、直播平台、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盡可能地多利用現代的工具弘揚佛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