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冬家人洛陽看直播 父親激動落淚

2016-10-17
陳樹林(左二)與陳冬中學老師早早便守在電視機前看直播。劉蕊 攝陳樹林(左二)與陳冬中學老師早早便守在電視機前看直播。劉蕊 攝
陳樹林眼睛一直緊緊地盯著電視屏幕。劉蕊 攝陳樹林眼睛一直緊緊地盯著電視屏幕。劉蕊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蕊)神州十一號載人飛船於7點30分28秒正式點火發射,但陳冬的父親陳樹林早上六點鐘便起床了,看著家門外圍著的不少媒體,陳樹林不好意思地說道,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半夜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不到七點,陳樹林的老領導與陳冬中學時候的班主任姚老師也都來到陳樹林家,一起陪伴著陳樹林看直播。遠在北京的陳冬的一位領導給陳樹林打來電話,讓陳老放心,他會和家人一起看直播。

7:30,原本鬧哄哄的客廳突然安靜下來,陳樹林雙眼死死地盯著電視,嘴巴緊緊地閉著,左手使勁攥著姚老師的手。隨著電視屏幕裡傳出來的一個又一個「正常」,陳樹林也慢慢放鬆下來,7:50分,神州十一號載人飛船任務總指揮張又俠宣佈任務圓滿完成時,陳樹林才徹底放鬆與大家一起鼓起掌來,眼角也泛起了淚花。

此時陳樹林的聲音已經嘶啞,他說,最想聽到的就是「圓滿完成」這四個字,但在接下來的33天,他的心也都會跟著陳冬、跟著飛船一起,直到陳冬順利返家的那一刻。

而曾經登報尋找陳冬的姚老師此次也是專程從外地趕到洛陽,他說,我坐個飛機到現在都耳鳴聽不清楚,你看陳冬在太空艙裡很放鬆自如。

陳老還告訴記者,他2012、2013年也分別看過神九和神十的電視直播,當時雖然兒子已經是第二批航天員,但沒想到有一天兒子也會登上神州號出征太空,之前是做為老百姓去關注,而這次心裡多了份牽掛。

陳老還告訴媒體,陳冬在昨天晚上專門給他打電話,讓他注意身體,並讓陳冬在洛陽的老同學來替他照顧父親。「陳冬是個孝順孩子,臨飛前還惦記著我。」陳冬從小到大都沒讓父母操過心,陳老雖然嘴裡笑著,但眼角卻有眼淚流出,「現在他不只是我一個人的驕傲,他是國家的驕傲,是每一個中國人的驕傲。」

發射成功後,和陳樹林住在同一個小區的鄰居們也紛紛趕過來,拿起相機在陳樹林所在單元門前拍照,「我發個朋友圈,跟大家說我跟航天員陳冬是住同一個小區的。」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