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神舟十一號航天員寄語本港「小設計師」

2016-10-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經空間實驗室飛行任務總指揮部決定,執行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乘組由2名男航天員組成,他們是航天員景海鵬、航天員陳冬。10月16日上午,兩名航天員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接受了中外記者的採訪。

神舟十一號與天宮二號組合體飛行期間,將開展一系列精彩的實驗和科普項目。其中,包括香港中學生太空科技設計大賽的三個獲獎項目。

陳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香港中學生提出的三個科學實驗,分別是太空養蠶、雙擺和聚合物薄膜實驗。他們設計了適合在軌飛行開展的實驗方案,充滿了奇思妙想,將給我們這次太空之行增添許多趣味。

據瞭解,航天員將在軌完成這些實驗,幫助中小學生認識瞭解微重力環境中事物的狀態變化。

陳冬說:「這裡,我想對包括香港『小設計師』在內的熱愛航天的青少年說,期待有一天,你們也能加入我們的行列,飛上太空親自探索宇宙的奧妙。」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