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2016-10-17
景海鵬(左)、陳冬。景海鵬(左)、陳冬。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10月17日早7時30分28秒,搭載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一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約575秒後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景海鵬、陳冬2名航天員送入太空,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總指揮張又俠宣佈: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飛行乘組由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組成,景海鵬擔任指令長。航天員景海鵬參加過神舟七號、神舟九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陳冬是首次參加載人飛行。他們將開始33天的太空之旅。

景海鵬和陳冬將在天宮二號實驗室中生活、工作30天,其中看點多多。太空人將實行每周6天、每天8小時的工作制,與地面執行一樣的作息時間。太空人將進行多項在軌試驗,比如他們將在天宮二號上接受醫學超聲檢查,地面可實時檢測到太空人的心肺功能。此外,還將參與更換空間材料製備的樣品,進行太空的植物栽培等科學實驗。

除上述活動外,景海鵬和陳冬在飛行期間,還將開展多項展示性活動,例如太空日記、家書載夢、挑戰不可能等,神十一任務將成為中國太空人最豐富、最有趣的太空之旅。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