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爾濱醫科大學數十人疑似感染諾如病毒

2016-10-17

【文匯網訊】16日上午,有爆料人稱,哈爾濱醫科大學發生疑似諾如病毒感染,涉及人員達數十人。

據新華社報道,內部人士透露,從13日晚上開始,有部分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疑似感染諾如病毒的人數陸續增加,16日上午在校內醫務處等單位觀察治療。

16日下午14時,記者給哈爾濱醫科大學校辦發出採訪函。一名自稱是校辦工作人員的男士說:「傳真機不好使,接不到傳真。」該人員接著說:「接受記者採訪是學校宣傳部門的事,校辦不接待。」

記者再次電話聯繫採訪,該校辦人員又說已經將採訪函轉給宣傳部門處理,並將學校宣傳部門的電話告訴記者,但記者一直未能打通。16日下午17時左右,記者接到哈醫大宣傳統戰部部長陳英雲的電話和回復郵件。

郵件稱:2016年10月13日22時,哈爾濱醫科大學接到部分學生消化系統不適,出現嘔吐、發熱、腹瀉的反映,學校相繼護送學生趕往醫大二院就診。通過哈爾濱市、南崗區疾控中心對43名患病學生的流行病學調查,其中有39名學生符合諾如病毒感染病例定義,市、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和疾控機構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病例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等資料,判定為人間傳播導致的諾如病毒感染,排除由食物中毒和市政供水污染引起。目前,所有學生健康狀況尚可,無住院和重症患者。

但也有部分學生反映,感染源可能來自學校食堂。

據疾控專家介紹,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是由諾如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胃腸道疾病,具有發病急、傳播速度快、涉及範圍廣等特點。諾如病毒傳染性強,以糞——口途徑傳播為主,如食物、水源被污染可造成暴發流行,也可通過接觸或空氣傳播。

新華社記者將對此持續跟蹤報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