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11屆金鷹節長沙圓滿閉幕 眾星摘獎實至名歸

2016-10-17
頒獎典禮現場。本網湖南傳真頒獎典禮現場。本網湖南傳真
胡歌發表獲獎感言。本網湖南傳真胡歌發表獲獎感言。本網湖南傳真
趙麗穎發表獲獎感言。本網湖南傳真趙麗穎發表獲獎感言。本網湖南傳真
佟麗婭上台領獎。本網湖南傳真佟麗婭上台領獎。本網湖南傳真
獲獎演員合影。記者 姚進 攝獲獎演員合影。記者 姚進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16日晚,第十一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頒獎晚會暨閉幕式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頒獎晚會上,備受關注的多項金鷹大獎紛紛名花有主。胡歌、劉濤分別獲得「最具人氣男女演員獎」,李雪健獲得「最佳表演藝術獎」,佟麗婭、趙麗穎獲得「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胡歌、王雷獲得「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獎」,溫豪傑獲得「最佳編劇獎」,鄭曉龍獲得「最佳導演獎」。

胡歌獲金鷹獎雙料:簡單演戲會更快樂

繼白玉蘭獎視帝提名後,胡歌憑借《琅琊榜》收穫金鷹獎「觀眾喜愛的男演員」。在領獎時,胡歌感謝了觀眾們對《琅琊榜》和梅長蘇這個角色的喜愛,「梅長蘇在戲裡為了正義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在戲外,他讓我獲得了很多榮譽,讓我站在這裡拿到這麼重份量的獎項。」他也不忘感謝這部劇的幕後英雄們,將榮譽歸於他們。此外,由於當天來自上海戲劇學院的《一年級》學員也來到現場,胡歌作為師兄也對師弟師妹們傳授經驗,鼓勵他們「把演戲當做一件簡單的事情,會獲得真正的快樂。」

有趣的是,最初將《琅琊榜》小說推薦給胡歌,促成胡歌對《琅琊榜》產生興趣的一位「胡椒」來到現場,也算得上是另一種圓滿。

同時,胡歌還收穫了本屆金鷹節「最具人氣演員獎」。獎項是由觀眾投票產生,由此可見如今胡歌的人氣之高。

胡歌謙虛稱,自己拿到這個獎並非因為演技好,而是很幸運地比大家更早知道演員是什麼樣的。他回憶起拍攝《仙劍奇俠傳》時鄭佩佩老師的艱苦付出,「讓我知道了什麼樣的演員是真正的演員。」也回憶起合作《射鵰英雄傳》時,林依晨告訴自己演戲是探索人性的過程,「以及她說她是用生命演戲」。而在頒獎禮前一天,胡歌與李雪健同班飛機來長沙,「李雪健老師只帶了1個隨行人員,我卻帶了3個」,胡歌感慨:「所以敬業精神是需要傳承的。」

小壽星趙麗穎獲得觀眾喜愛女演員獎 現場觀眾齊唱生日歌

奪獎大熱趙麗穎也不負眾望在生日當天憑借「花千骨」拿下「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在上台致辭時,趙麗穎表示「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她首先感謝組委會的肯定,「讓我覺得失去自己的生活、奉獻給自己熱愛的職業是值得的事情。我知道做一個電視演員不容易,做一個年輕的電視劇演員更不容易。希望自己能保持對表演的熱愛和激情,保持自己的初衷,可以繼續努力而倔強地走下去。」

佟麗婭獲觀眾喜愛獎 即將變身《真正男子漢》

佟麗婭憑借《平凡的世界》中田潤葉獲得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在發表獲獎感言時,佟麗婭表示,作為第一個上台領獎的女演員,自己十分激動,《平凡的世界》這部經典作品給了自己無限力量。而「做人接地氣,演戲多走心」,是佟麗婭對「田潤葉」的感恩,更是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希望能以這樣的態度去塑造更多的優秀形象。

在提到參加《真正男子漢》一改往日形象時,佟麗婭表示,「戲劇高於生活,但演戲要扎根於生活,在《真正男子漢》中真實體驗部隊生活,感受作為軍人的榮譽感和自豪感,在以後出演軍人角色會很有幫助。」

李雪健含淚捧得最佳表演藝術獎

在所有提名演員中獲得專家評分最高,憑借《少帥》和《嘿!老頭》兩部作品入圍的李雪健,眾望所歸的獲得了最佳表演藝術獎,「得獎了,我挺激動的」,李雪健含著眼淚動情地表示:「用角色和觀眾交朋友,是我的選擇,我的追求。這個獎盃來得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如果有機會我還想繼續跟《嘿,老頭!》和《少帥》的導演合作,認真搞創作,拍出更好的戲奉獻給大家,好好地為大家服務。」而李雪健在開場時對電視劇的深情表白:「我喜歡它,我離不開它,我會一直演到演不動為止。」讓主持人寧靜感動淚奔,台下所有演員都深有感悟。在隨後接受媒體群訪中,作為老藝術家的李雪健也謙虛地表示「和這麼多年輕演員在一起,我也要與時俱進,多和年輕人學習。」

附: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暨第11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閉幕式暨頒獎晚會發佈獲獎名單:

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 佟麗婭 趙麗穎

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獎 王雷 胡歌

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導演獎 鄭曉龍

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編劇獎 溫豪傑

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11部,以首字筆畫為序):《十送紅軍》《馬向陽下鄉記》《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北平無戰事》《平凡的世界》《羋月傳》《陸軍一號》《破陣》《旋風少女》《嘿,老頭!》

第11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 最佳表演藝術獎 李雪健

第11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 最具人氣男女演員獎 胡歌 劉濤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