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學劍道被抹黑 張國鈞斥播仇恨

2016-10-24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網上近日廣傳一張改圖,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醉心日本劍道,批評他是「漢奸」。張國鈞前晚在facebook發帖反駁這些惡意抹黑,強調「香港人從來不是仇外排外」,「要學懂寬恕,不會停留在昔日的仇恨中生活」。他又質疑有人想藉誣陷他去為「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問題轉移視線,斥責這些人是低估香港人智慧。

張國鈞前晚於fb轉載針對他的文章和網圖,指「作者先生 / 女士你似乎還不知道香港人現在生氣的原因」。他表示,香港人從來不是仇外排外,也沒有叫大家罷買日貨或停止到日本旅行,又言日本人若是相互尊重、愛好和平,何不與他們交朋友互相學習,指「我們重視歷史、毋忘歷史,希望以古鑑今,學會反省、學懂謙卑。我們也要學懂寬恕,不會停留在昔日的仇恨中生活」。

有人借事件助梁游轉移視線

張國鈞其後提及立法會宣誓風波,指香港人最近生氣是因為立法會內兩名年輕人用粗言穢語辱罵祖國,事後不知悔改,「或許你想借助誣陷本人來幫助那兩位年輕人轉移視線和減輕壓力,但你這樣做就真是太低估了香港人的智慧了!」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