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港舉行「傑出青年學者計劃」頒獎禮

2016-10-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第五屆香港「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和「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26日舉行頒獎禮。12位學者獲得「傑出青年學者獎」,3位學者獲得「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獎」。

獲頒「傑出青年學者獎」的香港大學學者黃兆麟的研究目標是探索新的抑制卵巢癌細胞生長的藥物聯合療法。這個為期4年的項目獲得超過150萬港元的資助金。

黃兆麟表示,單一藥物治療癌症的長期療效往往不佳,尋求特定聯合治療的傳統方法通常低效且昂貴,希望通過新技術加快研發藥物聯合新療法的進程,亦希望探索出來的新療法今後能夠應用到更多種類的癌症治療中。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教授邵健偉研究城市視障人群開放空間設施設計的項目獲得「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獎」。邵健偉計劃在北京、上海、台北和香港展開研究,比較這四個高密度城市的弱勢群體公共空間設施設計,為相關領域的政策制定者、社群等提供理論層面的知識、觀點和建議。

據介紹,2016/17學年的「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共收到366份申請,合共批出155個項目,其中12項被評為傑出項目。所有批出項目平均所得研究資助為57萬港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