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福田區首條「微巴」線路今投運

2016-10-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深圳報道)10月27日,深圳福田首條微巴線路——梅林片區微循環線路B912正式投入運行。據悉,作為解決城市局部微循環問題的大膽創新和貫徹「城市管理治理年」的一項重要舉措,該條微巴線路將為下梅林片區15萬居民提供更為便捷的公交服務,有效解決市民「最後一公里」出行難問題。

據介紹,微循環巴士(簡稱「微巴」)是現有公交網絡的補充,其線路多以路程短、站點少、運轉快為特點,能有效填補現有常規公交的盲區,完善公共交通網絡。

作為福田區首條微巴線路,B912下梅林環線微巴從下梅林102總站出發,途經福田農批市場、梅林一村、梅林二村、梅秀路口(臨時站點)、梅林街道辦、梅林牌坊(臨時站點)、北環中學、北環新洲立交等8個站點,單邊里程約4.3公里,使用7米純電動中巴開行,該循環線配置3台微巴,實行無人售票一票制,票價為1元/人次,服務時間為07:00-20:00,發車間隔高峰期10分鐘/班、平峰期15分鐘/班,全程運行時間約20分鐘。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