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八位中國學生入圍倫敦市長國際學生創新獎

2016-10-28
來自香港的學生 Yin Fan Denis Huen發明了防止帕金森患者抖動的傳感醫療設備。來自香港的學生 Yin Fan Denis Huen發明了防止帕金森患者抖動的傳感醫療設備。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 「2016倫敦市長國際學生創新獎」活動正在倫敦舉辦,數以百計的參賽作品來自倫敦17所大學的49個國家的學生。截止目前,入圍的36個項目已經確定,其中8個來自中國選手。倫敦市長Sadiq Khan表示,此次大獎脫穎而出的國際人才,恰好說明倫敦作為英國首都的獨特魅力,並且表明了倫敦對全球人才和創新的開放態度,「我們需要竭盡全力,讓倫敦成為對國際學生最友好和最充滿熱情的目的地。」

據瞭解,此次活動由英國倫敦市長辦公室下屬的倫敦經濟發展促進機構——倫敦發展促進署主辦,同時獲得了英國政府「Education is GREAT 」推廣項目、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劍橋英語、IDP教育和國際人才平台PIE的大力支持。最終獲獎者將在11月2日在倫敦中央聖馬丁舉辦的頒獎活動中公佈,「倫敦最具創新的國際學生」將會獲得1萬英鎊的啟動資金,將他們的創新項目帶入下一個發展階段。

談及此次活動,英國國際學生事務委員會主席Karan Bilimoria勳爵表示,此次活動充分表明,倫敦是一個充滿包容性的城市。它歡迎商業、渴望創新,並且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開放。MedCity主席Eliot Forster博士補充道,「這一獎項發現了我們的大學中豐富的創新,體現了倫敦在前瞻性思維、應用性科學和企業家精神方面的優勢。通過支持富有創造性和創業潛力的學生,這一獎項將幫助學生進一步將想法帶入市場,最終改善人類生活,提高人類健康。」

倫敦風投公司Passion Capital合夥人Eileen Burbidge認為,位於倫敦的世界領先的大學正在孕育著一批最聰明的學生,他們正在將創新項目融入商業。在倫敦,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帶來了新的想法和思考。他們的才能應該被培養和鼓勵,因為他們正在努力創建下一代的全球公司。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