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人大表決通過 明年3月起室內全面禁煙

2016-1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11日,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三十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上海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的決定。按照新規,上海的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公共交通工具內都將全面禁煙。新規2017年3月1日起實施。

除了室內全面禁煙外,「托兒所、幼兒園、中小學校、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教育培訓機構以及兒童福利院等以未成年人為主要活動人群的公共場所」;「婦幼保健院(所)、兒童醫院」;「體育場館、演出場所的觀眾坐席和比賽、演出區域」;「對社會開放的文物保護單位」;「人群聚集的公共交通工具等候區域」;「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公共場所」等6類室外的公共區域也將禁煙。

而在違規懲罰方面,禁煙範圍的單位違規,將處以2000至30000元罰款。個人在禁煙場所吸煙且不聽勸阻的,將處以50元至200元罰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